七日为鸩

He is more myself than I am.

【sk】如果可以成全他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灵感来自下公交车时看到的在街道上热吻的情侣。

在澳大利亚,所以七夕是寒冷的冬夜。

nino的设定参考白金数据【我太爱这部电影了

最后祝大家七夕快乐!!!







大野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遇见那个少年的了——半年前?上个月?抑或仅仅只是几天前?

少年有着上翘的猫唇,眼睛亮晶晶的好像盛满了星星。两个人就像是认识了数十年一样,熟悉又默契。







“kazu还在画画么?”

少年总是对他的画板表现着巨大的热情和兴趣,一天呆在画板前的时间比他自己创作的时间都要长出许多。

“嗯。”二宫点点头,鼻音带着微不可查的雀跃,脸上的表情却有点冰冷的漠然。

画布上是许多颜色堆砌成的无法形容的梦魇,隐隐约约能看见有人的轮廓在毫无章法组成的颜色后。

“那是谁?”
“你。”

大野智有些无奈地揉了揉少年的脑袋,眼底波光流转的是岁月沉积的温柔和宠溺。为什么会这样呢?不自觉地想要照顾他,不受控制地对他好,喜欢的心情满溢到从每一个细微的动作渗透出来。

我喜欢他。十分喜欢他。
















“你喜欢谁?”

少年有天突然不再坐在画板前画画,没有安静地陪他一起创作。而是拿起了他一直只会基础操作的电脑,开始编写着看不懂的数据和程序。

他的眼睛里更多的是荧光的电脑屏幕和一个个字母排列组成的代码。冷漠的少年更加冷漠了。他只有在遇到障碍的时候会露出属于少年人的生气以及不成熟。大部分时候,他都冰冷的像台机器,人工培养出来的机器。

“kazu在干什么?”
“逃亡。”

纸张上毫无章法排列的数字像蚂蚁一般爬过大野智的心脏。

心脏剧烈地颤抖着,大脑也不受控制地刺痛起来。









“你——相信这世界上存在两个一样的人么?”









很久以前的冬夜里,有两个人在明灭忽闪的路灯下,在巷子中间放肆地拥抱在一起,用要把对方揉进骨血里的力道互相拥抱着,却小心轻柔地亲吻着彼此。唇与唇之间的触碰弹奏着轻快温柔的乐曲,伴随着乐章渐渐变成唇舌之间的交响曲目,慷慨激昂,带着飞蛾扑火的悲壮气势……

等等。为什么是悲壮?

大野智有些疑惑地停下纷飞的思绪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会用这样的形容词来描述一场情人间的接吻。








正如火和火药的亲吻,在最得意的一瞬间烟消云散。








对。后来,有一个人,头部中弹了。

在后脑盛开的血花砸像地面。不受控制垂下的手臂和瘫软的身体。来不及说出的话和安静闭着的双眼。




“在逃犯人已被成功击毙。”大野听见自己的声音冷漠地说着他不理解的句子。


















“你相信这世界上有两个一样的人么?”
“为什么不呢?”




“你喜欢谁?画画的他,还是只会写程序的我。”
“不可以都喜欢么?对我来讲,kazu就是kazu,不管怎么变,都是我的少年。”




“我想提一个任性的要求……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无忧无虑画画的他可以活下来。”
“kazu这太难了,无论哪一种选择都太自私太残忍了。”






“这样也是在成全你。”





成全……我?







“我喜欢你。”
爱对于我们而言都太难说出口,换成喜欢就会容易很多。




「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那幅色彩堆砌的画布还固定在画板上。而画板的背后,就是画面上因为能看见人的轮廓对应的部分,铅笔轻轻地划过。








最甜的蜜糖会使味觉麻木,不太热烈的爱情才会维持久远;太快和太慢,结局都不会圆满。




END



***
These violent delights have violent ends
And in their triumph die, like fire and powder,

Which as they kiss consume: the sweetest honey

Is loathsome in his own deliciousness
And in the taste confounds the appetite:

Therefore love moderately; long love doth so;
Too swift arrives as tardy as too slow.

—莎士比亚《罗密欧与朱丽叶》第二幕第六场



请不要寄刀片给我,爱你们!!!
【nino比哈特.gif + 阿智智啾啾.jpg】

大家七夕快乐!!!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