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为鸩

He is more myself than I am.

【sk】圣诞雪夜的苹果和姜饼人


MERRY CHRISTMAS❄️🎁🍎🎄⭐️

这是个关于喜欢和暗恋的小故事,现实向AU
不牵扯真人,姑且就当生活向的小甜饼好了
年末杂志甜的让人不能活,救命我的少女心!



“或许我今天晚上应该邀请他一起喝个酒。”结束工作有些疲惫地回到家时,二宫和也不禁叹了口气。

家里的空气有些凉。整天出门在外,只有偶尔的假期才会在家呆上一整天好好放松一把,常年少了烟火气的公寓,在此时——人群在庆祝的日子里,显得更加得孤寂。

二宫和也扔下手中便利店的袋子。他刚刚回来的路上路过便利店买了一些啤酒,当然不止有啤酒……一些下酒菜,明天的早饭便当,鬼使神差下拿的平安果,还有店员送的一小袋姜饼人。

打开灯。偌大的公寓客厅以几乎是冷清的形式出现在他眼前。其实开不开灯并没有多大的影响,二宫和也保证他闭着眼睛也能从自己家门口摸到冰箱,然后准确地将这些东西放进去。但是今天他并没有这样做。

工作结束后一句无心的话让他现在有点心气不顺。给家里打了电话,送了祝福,安慰了母亲,报了平安,二宫和也又重新无所事事地跌回他的靠垫。






“好吧,今天晚上我可能还是应该和马里奥大叔或者说那些宝可梦精灵们一起庆祝一下。”二宫和也不情愿地离开他的垫子,拿了游戏机开了电源并且顺便关了灯。

“现在来看一下,马里奥大叔是不是还在等着吃金币而不是像所有那些街上的情侣们一起手牵手告白亲吻过平安夜。”

可能是因为心气不顺,二宫和也卡关了。连续卡了十几次之后,他自暴自弃地关了游戏。这期间他一直在自言自语,像是在发泄,又像是在——不,他就是在发泄。

逞了一时口舌之快,最后只能自食其果。说什么只想赶紧回家睡觉打游戏的鬼话。有些人弧长得能弧到北极圈,再从芬兰跟圣诞老人一起回来——哦不,圣诞老人都比他来得要更快——事实就是,不说清楚,他怎么会懂?






有些挫败的二宫和也突然感到一阵凉意,他打了个哆嗦裹紧了小毯子,那还是相叶雅纪上个圣诞节送他的,上面印着傻兮兮的姜饼人和圣诞树上的shining bubbles。

他抬头看向窗外,天空在城市的灯火下微微有些泛红,暖黄色的光下是漫天鹅毛飞雪。

电话震动的闷响突然在过于安静的房间里炸裂,二宫和也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直到声音响了几声之后才爬起身慢慢悠悠地走过去。

或许他本身就没抱什么期待,即使他期待了一整晚,但理智告诉他这不可能。

但是总有意外之喜不是么?当你过于期盼的时候什么事都不会发生,但当你决定放弃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总会出现。





“nino?”电话里传来的声音听起来像约克郡布丁上甜得发酵的浆果,黏黏糊糊得带着点冬天的味道。

“嗯,是我。”此时的二宫和也拼命的想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平静,如果内心的写照可以被看见的话,那那个名叫二宫和也的内心的小人此刻大概已经炸成了一朵烟花。

“nino,下雪了,你看看外面!”电话里大野智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兴奋,二宫和也一时也有些受到感染。

他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安慰自己,他或许只是想找个人告诉一下这个消息只有我接了他的电话。“事实上……嗯……我是说……在你打来之前,我就已经知道……很抱歉,o酱。”

“不,没什么好抱歉的。因为我最喜欢nino了!”电话里的声音听起来是那么真实,但是却又那么虚假。

二宫和也陷入了沉默。喜欢——这个定义可能有点不一样——就像我喜欢你和你喜欢我不一样那样。对暗恋对象的喜欢和他嘴里朋友间的喜欢怎么会一样。







“nino?”察觉到电话那边的人很久没有说话,大野智有些紧张地搓了搓手。他已经成功踏出第一步了,剩下的,可不能因为自己的一句话就这么破坏掉。“nino?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到阳台上来么?”

大野智的声音带着一些询问的意味,他不确定,不确定这个要求是否合理,不确定二宫和也是否会答应。外面有些冷,天知道他已经在二宫和也公寓楼下面磨蹭了多久!他的鼻头都冻红了,控制不住地吸了两下鼻子,恍惚间他好像听见了阳台拉门的声音。

二宫和也像是被操控了一般,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站在了自家公寓的阳台上,穿着那件洗褪了色的上衣。他向下看了看,没有看到人,果真是错觉,他想。

就在刚刚,他觉得大野智就在他家楼下,但是现在,失望的心情如山倒下。

“nino你在阳台上对么?”
“外面的雪真好看。”

虽然二宫和也的本意是拒绝回答大野智的问题,但是却让大野智肯定了他在外面的想法和感觉。

不一会儿,姜饼人形状的几个氢气球,带着一个苹果上来了。苹果有些不一样,起码那不是一个能吃的苹果。

本能地,二宫和也伸手拉住了姜饼人的绳子。





“我专门去学了做蜡烛的技巧,如果不用它的话,它大概是保质期最长的苹果。”停顿了一下,大野智又接着说:“如果你用它的话,它会融化,会挥发,然后融进你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就像……”大野智话还没说完,二宫和也便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等电梯的那一分钟里就像过了一个世纪。衣着单薄的二宫和也,最后带着他的圣诞红围巾,披着那条印了姜饼人的毯子,哈着白气站在大野智眼前。

“就像我爱你那样。”
“不用的话,永远都不会变质。用的话,就会融入到彼此生命中的一点一滴。”
“所以是这样么?”

二宫和也带着笑看着大野智。说完这番话的他耳尖红红的,脸也红红的。大野智看着他,有点紧张的抽抽鼻子,他鼻头冻得红红的,手指也搓得红红的。

“是,就像我爱你那样。你的答案呢?”大野智看着二宫和也站在那里,整个眼瞳里都是那个猫唇带笑的男人,温柔溢满了整双眼睛。那个美好的人,就这么在他的眼前,他的心里,这样微笑着。

二宫和也把自己脖子上挂了一半的围巾围到大野智脖子上,看着他,就像他看着自己一样。“我一开始就说了。”

就像我爱你那样。




-END-


最后希望所有人的愿望都能实现
圣诞节大家都可以收到心上人的祝福和问候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比如我和二宫和也【不是】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