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为鸩

He is more myself than I am.

【sk】隔壁家的孩子抱走了我的式神(4)

这章有SA,和上面一章占得比重差不多?不是很多就不打tag了

非要说的话sj大概也有点?

有cp洁癖的小伙伴注意避雷(づ ̄ 3 ̄)づ




(4) 其实……好像是式神自己不想回去?

 

 

就算是了不起的主播大人,也有应付不了小孩子的时候;而了不起的阴阳师,此时也还没有搞定他的式神。

 

得到樱井翔的答复,大野智几乎是双眼放光地将手机递到松本小朋友手上。“小润,樱井主播的电话,可以让我和kazu谈谈么?”

 

小孩有些犹豫地接过电话,一本正经地问道:“您好,这里是松本润,请问是樱井主播么?”小孩第一次和自己偶像通话,拘谨的样子看起来却是十分可爱。

 

“我是。叫你小润可以么?”樱井翔努力用温柔的声音回答松本小朋友,听起来却还是有些主播正经腔调的痕迹。旁边相叶雅纪看他一副小心翼翼地模样,简直憋笑出声:“翔酱你在紧张什么!对方就是个小孩子,你比见前辈还严肃。”嘲笑,这就是在嘲笑,相叶雅纪你等着,你绝对是嫉妒小孩子喜欢我。

 

“可以啊~小润超级喜欢樱井主播哦!”一开始还是有些怀疑的松本小朋友,听到熟悉的声音以后立刻雀跃起来,急切地表达着对主播大人的喜爱之情。

 

“是嘛,那谢谢小润啦,我都没有想到小孩子会喜欢看新闻节目诶。”像是感受到小孩子语气中的欢欣,主播先生也放松了点。

“我超级喜欢樱井先生的NEWS ZERO!还拜托妈妈全部都录下来了。”

“那你还不知道什么有趣的事啊?”不知道找什么话题的樱井主播,决定把松本小朋友当成采访对象找话题。不过他倒是找了一个好话题,小孩子一下子激动了起来。

 

 

“樱井先生,我家的狗狗会爬树哦!我家和酱特别厉害,别人家的狗狗都不会爬树。”小孩自努力地向偶像表扬着自家的二宫狐狸,丝毫不怀疑狗是不是会爬树这件事。

樱井翔不想扫小孩子的兴,也跟在一边附和:“哦?那还真想见见小润家的狗狗。和酱的名字是小润起的么?很好听的名字呢。”

 

和酱?!在旁边的相叶雅纪听见樱井翔说出这个名字眼睛都快要瞪出来了,nino竟然允许出了大野智以外的人喊他名字……看来这次真是生了不小的气。不过相叶雅纪这回想错了,二宫和也不是生气,而是弟控——从还是狐狸形态就喜欢找周围小孩子玩的二宫和也,在变成人形之后还是第一次近距离地和正常的小孩子接触,隐藏属性自然而然地也就露了出来。

 

“其实……和酱是我在楼下花园捡到的,它脖子上挂了‘求收养’的牌子,还写了它的名字。和酱是第一个向我示好的小动物,我想好好照顾它!它被丢掉了,一定很伤心……”小孩子的声音听起来软软糯糯的,像带着一股奶味儿。

 

樱井主播听得也像是被泡牛奶里一样,忽然觉得家里有个小孩子也挺好的。“小润真善良,和酱它一定很喜欢你。”

“那当然啦!”

 

“好啦,小润,很抱歉我需要去工作啦,就聊到这里吧?”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的樱井翔只好选择了结束谈话——大野桑,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樱井先生工作加油,拜拜!”

 

小孩子的元气让樱井主播心情好了不少,连带着对家里的那只鬼小孩都带点了喜欢的心情。

 

“和小孩子相处得还好么?”相叶雅纪在旁边笑着问道。

“还不错!不如我们把家里的也留下来吧?”决定好好与小孩子相处的主播先生问了他身旁不太靠谱的阴阳师先生的意见。

 

“这个可不行,她如果留太久了就不能成佛了,最近我会找时间超度她的。”相叶雅纪正经地拒绝。

“Masaki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谈,最近我在家里的地位好像下降得很严重,我们是不是应该认真地探讨一下‘振夫纲’这个问题。”这是委屈的樱井主播。

“翔酱真小气……”这是委屈的相叶雅纪。

 

 

而在樱井翔和松本润通话的过程中,尴尬的气氛像是传染了一边的大野智和二宫和也一样,将近一个月没见的两个人也是尴尬万分。

 

“kazu不要跟我回家么?”大野智可怜兮兮地看着扭头不看他的二宫狐狸。

“……”二宫和也显然还在气头上并不想搭理大野智。什么啊那个大叔,又是一副这样的表情,明明错的是他自己好么!现在搞得像我是做错的那个人一样!

 

隐隐感觉到自家式神心情的阴阳师先生准备再接再厉,努力一把,于是又接着劝说自家式神。

 

“kazu我做汉堡肉给你吃……”

J可是天天都会做给我吃。

 

“那我给你买最新的游戏?”

那不是必须的么!J不光有最新的游戏还可以陪我一起玩。

 

“那我……那我把我赚的钱都给你!!”

这个也是必须的,你拿着的话就都买了渔具了。

 

“嗯……那kazu怎么样才会跟我回去呢?”听到了自家式神所有心声的有点难过的大野智连眉毛都扭成了倒八字,又像是想到什么似的,阴阳师先生喃喃自语道:“我回来的时候接了一个大活,没有kazu不行啊……”

 

原本趴在垫子上不理大野智的二宫狐狸在听到自家阴阳师的话之后猛地抬起头:“定金拿了么?”

 

“其实价钱还没谈好……我看他们挺急的就顺手帮忙做了……”有些心虚的大野智有点不敢直视二宫和也的眼睛。

 

“没有受伤吧……”听见大野智的回答,二宫狐狸又默默地把头埋进垫子里,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诶?”突如其来的关心让大野智受宠若惊,已经准备好承受数落的阴阳师先生现在能从脸上笑出花来:“没有。kazu你不生气了?”

“我生气。”什么啊这个大叔,已经不生气却不想轻易放过自家阴阳师的纠结的二宫狐狸默默地念道。

 

已经挂了电话,站在旁边默默地看了他们俩很久的松本小朋友不是很开心——他觉得跟他示好的,唯一肯让他接近的,他的第一只宠物,现在,好像,被别人夺走了。他们相处的气氛好得让松本小朋友觉得无法打破或者说是不愿打破。那个大叔哥哥,其实就是和酱的原主人吧?

 

 

 

TBC

这章写的我尴尬症都要犯了(ㄒ3ㄒ)/~~作为一个不会给陌生人打电话的人,打电话这点我卡了一个月orzzz

希望写的大家能够喜欢ww



LOFTER改版了以后太渣连更文的动力都没有嘤嘤嘤

过年期间会完结这篇文,然后看看能不能把LOFTER改回来

准备开新文ww 暂时设定是写abo


 

 

 

 

 

 

 

 

 

 

 

 

 


评论(4)

热度(33)